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时间:2022-1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5日,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梅州市气象局局长郑伟杰陪同

廖茂忠一行详细了解平远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象预警预报服务业务能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气象局关于今冬明春天气趋势预测、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廖茂忠对县气象局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地方需求,提高服务精细度;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好气象监测与预警预报在防灾减灾中的先导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合作,提升平远气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挖掘平远优质气候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精致小城·大美平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