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0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31日,梅州市气象局开展网络安全演练,以保证梅州市气象局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升各业务人员应对气象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了雷达站网络受到攻击,数据无法上传,值班人员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通知市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并即刻启动应急流程,切换备用网络,启用5G物联网卡保障业务数据上传,同时对业务电脑进行安全升级及杀毒处理。技术人员紧急排查故障点,在30分钟解决问题,恢复雷达数据上传。按照网络安全演习应急处置预案,技术人员对雷达站所有计算机进行排查弱口令、杀毒软件更新检查,排查第三方远程软件等检查。

 通过演练,梅州市局检验了台站值班人员网络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为气象应急保障做好了充分准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