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召开座谈会推进“气象+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梅州市气象局召开“气象+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市农业农村、财政、气象、银保监和四大保险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介绍了气象指数保险的政策文件、发展现状、相关成功经验。各方与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目前气象指数保险开展情况,并就目前推进“气象+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达成一致共识,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梅州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保险与气象服务融合发展,深挖更多商业定制化气象保险服务、气象指数保险等服务产品需求,共同推动“气象+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巨灾指数保险工作,确保2023年巨灾指数保险在梅州各县(市、区)的全覆盖。二是建立共建共享机制,为气象指数保险实施提供数据支撑,增强气象指数保险的科学性、权威性。三是深化面向保险需求的气象数据定制服务,合作开发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及开展服务创新。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早谋划新一轮政策性农业保险方案,争取将气象指数保险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目录。五是加强科普宣传,激发保险公司的积极性和提高农户的参与性,助推梅州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