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四部门联合开展全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2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8日至17日,由梅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的五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建设项目、交通运输单位等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由各部门副处级领导带队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先后检查了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单位。联合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重点检查受检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制度建设情况、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落实情况以及气象灾害防御定期巡查、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等。同时,指导受检单位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督促受检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共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45个,要求相关单位明确落实重点单位整改责任人,并限期完成整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