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气象与广电进一步加强气象宣传合作
时间:2022-08-16    来源:   作者:     【字体:      

812日,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杨延庆一行6人梅州市气象局交流座谈。梅州市局局长郑伟杰、副局长姚建春陪同杨延庆一行参观了气象影视制作中心、预报预警业务大平台。

在融媒体蓬勃发展的态势下,双方表示将在提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质量提高极端天气条件下预警信息发布效率、扩大气象科普宣传覆盖面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一是坚持“用户思维”,一同探索开办“专家说气象”栏目,从公众关心的视角更加精细化地“做预报、说预报、用预报”,让公众能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权威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以更好指导公众生产生活。二是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基地、小学生夏令营和电视台《民生820》热门栏目的广泛传播效应,共同策划、共同发声,不断创新气象科普宣传方式,进一步向生活化、精细化、多样化方面发展,提高公众关注度。三是共同打造客家话天气预报节目,增加周边客属地区天气预报内容,扩大传播影响力,进一步为梅州特色农业和经济发展作出气象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