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再强调、再部署强降水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时间:2022-06-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调度会现场)

图为:会议开至各县局

6月17日下午,在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梅州市气象局迅速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强降水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调度会议,就做好预报预警和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局,局长郑伟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强降水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监测,早研判早预警,及时做好滚动预报,尤其是加强夜间降雨的预报预警,为防灾减灾部门和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留有余量二是树立“用数据说话”的作风,进一步做好精准预警和精准服务,遇有强回波时及时开展“叫应”,确保有突发雨情、水情能第一时间传达到镇级责任人。三是即时升级为暴雨II应急响应(内部),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岗位职责,按照规定加强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引导干部职工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连日来受强降水影响,梅州部分水库、河道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预计未来5天梅州全市降水持续,强降水落区高度重叠,次生灾害风险等级高,且福建、江西等上游仍有明显降水,需继续做好地质灾害、外来洪水的防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