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6日,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新修订的《梅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预案》),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气象灾害防范措施,切实提升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预案》涵盖了总则、组织体系、应急准备、情景构建等十个章节,完善了适用范围、新增了强对流及灾害场景构建、优化了预警启动标准、突出了“预防为主”等内容,重新明确了各成员单位防御气象灾害的工作职责和联动措施,围绕气象灾害应对处置的各个环节做出了明确工作指引。

《预案》的修订,进一步规范气象灾害应急管理的各个工作环节,使全市气象灾害的组织防御和应对处置工作更加科学高效,提升梅州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梅州市气象部门将认真落实《预案》要求,切实履行气象防灾减灾职责,强化部门联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各项损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