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气象联合水文、海事、航道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31日,梅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省水文局梅州水文分局第一党支部、梅州海事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梅州航道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熊锐故居开展“对党忠诚守初心 勇于担当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抗战时期华南教育历史(梅州)展陈馆、中山大学与梅州展陈馆、熊锐生平事迹展陈馆,详细了解历史上第一位牺牲的在册梅州籍中共党员熊锐的光辉事迹;在熊锐铜像前,集体肃立并三鞠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并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书记讲授“微党课”等活动。

随后,四家单位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共同就如何结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各单位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突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教育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历史内涵,以机关党建推动我市气象、水文、海事、航道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是梅州市气象局开展“党建引领添动力 奋勇争先促发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市气象局将继续落实梅州市委办“党建引领添动力 奋勇争先促发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振气象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