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兴宁、丰顺、大埔:积极开展考点隐患排查 多举措护航平安高考
时间:2022-05-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兴宁】

(图为:技术人员对教学楼楼面防雷设施进行检测)

5月19日,兴宁市气象局组织防雷技术人员对兴宁市第一中学等4所高考考点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暨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技术人员对各考点的考试楼主体、发电房、配电房、监控室等重点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及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可能存在的防雷安全隐患提出了专业的整改指导意见,也向考场安全负责人及师生普及了高考期间雷电、暴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和应对措施。

兴宁局将切实统筹疫情防控责任和部门职责,落实岗位值守,强化高考前和高考期间的气象监测以及市县会商研判,加强和教育、应急、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动,利用决策短信、微博、微信、应急广播、融媒体平台等多渠道为广大考生、家长和相关部门及时提供考生赶考时间段内辖区内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保障,多措并举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丰顺】

(图为:检查现场)

当前正值雷雨多发季节,为确保高考考生有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5月20日,丰顺县气象局联合县教育局组成检查组前往丰顺中学和丰顺县实验中学,对高考考点开展气象灾害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是否建立气象灾害应急组织体系、是否顺畅接收当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是否建立本单位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根据应急预案每年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等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及时做好隐患整改,确保高考考点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方面做到无漏洞、无死角。

高考期间,丰顺局还将积极主动开展全方位高考气象服务,全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大埔】

(图为:技术人员在高考考点进行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5月23日至25日,大埔局技术人员深入大埔高考考点虎山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助力大埔莘莘学子平安顺利高考。

技术人员重点对考点建筑物、考场监控室、配电房等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指导意见,确保考场的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有效,并向校方工作人员科普防雷安全知识和雷电灾害防御应对措施。

高考期间正值“龙舟水”集中降水期,雷雨天气频繁,大埔局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密切监测高考期间天气变化,通过短信、微信、微博、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最新气象信息,为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顺利应考提供贴心气象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