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气象、应急联合开展危化品汛期安全防范专项检查
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7日,大埔县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汛期安全防范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汛期“安全关”。

检查组根据汛期安全管理制度、雷电防护装置设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安全要求,对大埔县6家加油站及1间氧气仓储经营点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气象灾害防御设施巡查及隐患排查落实不到位、汛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不足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

同时,检查组向危化品企业工作人员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册,要求危化企业要密切关注近期强降水等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因极端天气引发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