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加强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工作
时间:2022-04-27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0日,丰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丰顺县加强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主要从加强雷电风险预防与监测预警、加强雷电防护装置监督管理、做好雷电灾害的防御和处置3个方面作了规定,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防雷安全工作以及做好雷电灾害风险评估、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与竣工验收、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制度、雷电预警信息传递、应急管理、防雷科普工作等都提出了要求。同时,《方案》中的《丰顺县防雷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了由“政府主导、气象牵头、部门协作”的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工作机制。

《方案》的出台,是丰顺县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推进全县雷电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强化和规范全县雷电灾害防御和管理,最大程度减轻雷电灾害损失,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