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五华:县政府印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4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0日,五华县人民政府印发《五华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实施方案》并正式实施。

《方案》以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在服务保障平安五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共同富裕建设等方面的贡献更有成效为目标,围绕健全基层及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提升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气象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高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提高人工影响天气效益、提升气象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加强气象科普宣教、加强部门共建融合发展等八个方面,制定了重点工作任务表。同时,按照落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的原则,《方案》还确定了每项任务对应的牵头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督查考核方式,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按期完成发挥重要保障。

《方案》的实施有利于提升五华气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对增强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水平具有积极影响,对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作用、促进五华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