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加强多灾种气象安全保障服务
时间:2021-11-2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管理,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11月22日至25日,梅州市局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对接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组成联合服务团队实地走访巡查多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提供以“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应急支撑—能力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多灾种气象安全保障服务。

服务团队先后实地走访梅州广汽零部件产业有限公司、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通过仔细询问、深入探讨的方式了解重点单位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需求和困难,并提出解决办法和针对性意见、建议。此外,服务团队还现场指导重点单位搭建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平台、建立健全灾害风险防控机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完善气象灾害防御设施和档案等,以提高其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近年来,梅州市局秉承“市场共建、服务共推、效益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按照省市县气象部门服务单位优势互补、合力共赢的气象安全保障服务合作新模式,通过深入调研挖掘用户需求,实行市县气象服务“需求清单”与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能力清单”精准对接,实现了“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无缝对接,实现“寓监管于服务,以服务促监管”的最终目的,有效推动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保障服务新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