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组织召开《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宣贯研讨会暨大埔县防雷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时间:2021-09-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规定》宣贯研讨会暨大埔县防雷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现场)

(图为:在梅州日报LED宣传《规定》)

自9月1日起,《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粤府令第284号,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为使《规定》在大埔有效落地实施,根据市、县政府领导对《规定》落实工作的批示要求,9月9日上午,大埔县气象局召集县发改、住建、应急、教育等16个单位召开《规定》宣贯研讨会暨大埔县防雷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大埔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尚永就深入宣贯落实《规定》,全面加强我县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落实意见。会议通报近年来我县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会单位就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围绕完善防雷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健全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防御雷电灾害工作机制;二是明确政府、企业、个人等的防御雷电灾害责任,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实施监督管理;三是加强防御雷电灾害监督管理,提高监管效能、制定贯彻实施方案等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共识,积极推进《规定》的实施。

《规定》在大埔微信、微博公众号及梅州日报LED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规定》的有效实施能避免和减轻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大埔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