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联合四部门开展全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1-08-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级联合检查组对蕉岭县德然燃气实业有限公司油罐区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8月16日至25日,由梅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成的五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15家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重大建设项目、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等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由各部门分管领导带队采取抽查的方式,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等对15家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制度建设、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建设和运行情况、制定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开展应急演练培训、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及灾情上报、气象灾害防御档案建立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联合检查组对相关企业和单位提出整改建议,明确落实重点单位整改责任人,并限期完成整改。期间,联合检查组还就9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进行宣贯。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落实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提高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