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气象局和农林科学院共商加强科研合作
时间:2021-05-28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6日,梅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杰带领预报、服务、站网管理技术人员到市农林科学院调研学习。

在市农林科学院院长卓国宁的陪同下,郑伟杰一行实地参观了果树、水稻、南药、林业、茶叶、花卉、微生物、动物科学等试验基地,详细了解农林科学院业务、科研开展情况以及正在推进的科技创新工程,深度调研农林科学院业务开展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需求,并就今后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认为,梅州为农业大市,农林业和气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气象与农林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建立农林业和气象科学研究合作机制,围绕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等大宗农产品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进一步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在农林业科技创新中更多地注入气象元素,不断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科技水平,为梅州从农业大市转变为农业强市提供科技支撑,为梅州建设生态发展区先行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