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18日,梅州市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杰作动员讲话,市局全体党员参会,各县(市、区)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突出梅州气象特色,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抓三个方面进行动员和部署。

郑伟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气象部门必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继续保持苏区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的基础上制订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部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教育引导全市气象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四是要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自觉担当起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神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思政课:金一南《一堂好课》,激励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人民立场,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成为“最美”气象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