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县:气象为农服务保春耕
时间:2021-03-05    来源:   作者:     【字体:      

随着天气转暖,梅县区的农民陆续开始了春耕春播。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梅县区气象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

梅县区气象局强化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增加农情调查频次,先后前往程江镇、丙村镇、大坪镇、石坑镇开展农情调查,农气人员深入水稻种植基地开展“知农事、察农情、解民需”活动,监测墒情,了解春耕春播进度和服务需求。为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题预报的发布工作,梅县区气象局通过乡镇气象服务站、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向广大农户及时发布天气实况、天气预报预警以及气象防灾减灾措施等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为农服务;同时积极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增加土壤墒情,为当前春耕生产送上“及时雨”,助力春耕春播顺利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