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开展春茶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时间:2021-03-01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丰顺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到潭江镇调研了解当地春茶的产量和农户耕种、采摘春茶的具体气象需求。

在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当地茶企和农户气象条件对春茶生产的影响,并告知了茶农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如微博、微信等关注当地天气的变化,提前知晓是否降水过程,做好科学蓄水和合理灌溉,多措并举预防干旱对春茶生产的不利影响。

接下来,丰顺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雨情、旱情监测,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更新全县龙头农业、特色农业服务对象的信息,并建立信息库,随时向其发送各类气象服务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同时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监视天气演变,抢抓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确保春播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