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宣讲会
时间:2020-10-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民法典》学习宣讲现场 曾惠娟摄)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普及宣传《民法典》,提高气象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10月12日,梅州市气象局邀请梅州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广东粤梅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黄长云作《民法典》专题学习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上,黄长云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内容、为什么是“法典”命名以及民法典伟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其从事律师职业的经历,以案析法,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物权、婚姻家庭等方面常见的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本职工作。(梅州市局 余益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