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小气象员”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时间:2020-08-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天气现象仪工作原理)

8月20日,大埔县气象局迎来一群来自西河镇上黄砂村儿童科技夏令营的“小气象员”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这群“小气象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人工增雨火箭发射装置、气象观测场、气象预警中心等。“小气象员”对第一次接触的气象局满怀强烈地好奇心,不时向气象人员提出各种疑问,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在你问我答、一来一往中,这群“小气象员”逐渐对人工增雨、气象观测、气象预报、各种气象仪器工作原理等方面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对监测预报风云变化也有了生动地认识。

本次气象科普活动是由广东省科学院扶贫办、共青团广东省科学院院委员会、上黄砂驻村工作队、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上黄砂村党支部共同组织,通过气象科普深入儿童科技夏令营的形式,进一步拓宽了气象信息社会传播渠道,加深了中小学生对气象知识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