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气象、应急、住建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联合执法检查现场)

7月29日至30日,大埔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辖区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重大建设项目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旨在加强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服务指导、监督检查和技术支撑,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组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先后对大埔县粮食收储公司(五虎山仓库)、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县田家炳第一中学、和梅州市御园建筑有限公司(中央城)等6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重点单位是否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履行气象灾害防御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9个。检查组现场向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单位、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接下来,检查组将持续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