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五华:开展光伏电站防雷检测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防雷技术人员检测现场)

为保障光伏电站安全可靠运行,切实发挥光伏扶贫效益,近日,五华局组织防雷技术人员对五华县的20座100KW、200KW太阳能光伏电站进行防雷防静电检测。技术人员主要检测太阳能板金属支架的接地电阻值、防雷接地装置安装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配电箱防雷防静电设备的安装情况等;同时,还专门记录下隐患问题,对太阳能光伏电站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督促其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是五华县贫困村的重要扶贫项目,投入运行后能为贫困户增加人均300元/年的收入,对全县按时完成脱贫攻坚有重大意义,因此五华局高度重视对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防雷防静电安全检测,确保其安全运行。据悉,目前还有多座在建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五华局将继续跟进并完成防雷安全检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