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县:开展文明创建“庆六一”气象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梅县局开展文明创建“庆六一”气象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合影 梅县局提供)

“六一”儿童节这天,梅县区气象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文明创建“庆六一”气象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欢乐,还给孩子们送去了气象科普知识,帮助他们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气象高级工程师根据小朋友们的思维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PPT演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讲解了风的形成、雨的来历、雷电的防范等气象科普知识,普及了预警信号的识别,以及在强对流天气来临的时候该如何做好个人防范等。课堂上,梅县局的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一道完成了“小小气象站”“看云测天”等手工折纸。活动中,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神秘”的气象知识,度过了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得到了家长和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