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气象应急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现场向民众分发防灾减灾资料)

5月12日,大埔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在县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共同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的应急防灾能力。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通过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和书籍,还组织专家现场答疑,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天气预警、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避险等知识,引导大家关注身边灾害风险,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实用的防灾减灾宣传册等资料迅速分发一空。不少市民表示:“经过专家们的详细讲解,学习到一些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和技巧,对以后的应急避险有很大的帮助。”(大埔局 杨云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