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新时代幼儿园师生走进气象局探索学习
时间:2019-11-29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8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新时代幼儿园4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入丰顺县气象局,开启了气象探秘之旅,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智慧气象科技的乐趣和魅力。

活动中,气象局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老师和孩子们,带领老师和孩子们参观了地面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地讲解了风向标、雨量筒、蒸发皿、地温传感器等多个气象仪器的功能和基本气象观测知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聆听着讲解,好奇地观察着观测气象的相关设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和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气象科普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示例和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示,工作人员介绍了天气图标、卫星云图、雷达回波图等相关知识,讲述了气象人在高温酷暑、台风暴雨、强降水等恶劣天气中默默坚守的小故事,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气象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与气象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学习相关的气象小知识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丰顺局 周旭如)

图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介绍地面气象设备(周旭如摄)

图为:在业务楼前合影留念(周旭如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