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召开“丰顺高山茶·中国气候生态优品”品牌创建推进会
时间:2019-08-28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充分挖掘丰顺县生态资源优势,提高丰顺县高山茶的价值内涵和产品附加值, 8月22日,丰顺县人民政府召开“丰顺高山茶·中国气候生态优品”国家级称号推进会,邀请到中国气象学会农业气象与生态气象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申双和、省气象局服务监督处处长朱平、市气象局局长张晨辉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副县长赵旭,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充分挖掘丰顺气候资源、提升丰顺高山茶质量安全和品牌深度融合、更好地推进品牌创建工作、推动气象为农服务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丰顺高山茶·中国气候生态优品”国家级称号,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有利于进一步擦亮丰顺绿色生态茶乡招牌;二是中国气象学会将从气象科学角度论证丰顺县高山茶的天然优势,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品牌创建工作,为其注入了新的气象科技的元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丰顺县绿色经济发展助力;三是气象、农业、环保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全力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四是要因地制宜发展高山茶产业,全面整合现有资源,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把茶产业做大做强,以茶为媒带动茶农增收和茶企发展。

23日上午,气象专家组一行还深入丰顺县韩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产业园,实地了解了丰顺高山生态茶产业发展、品牌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高山茶产业发展需求与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丰顺局 周旭如)


图为:“丰顺高山茶 中国气候生态优品”品牌创建推进会现场 周旭如摄2.jpg

图为:“丰顺高山茶·中国气候生态优品”品牌创建推进会现场 周旭如摄


图为: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丰顺县韩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产业园 张锦祝摄2.jpg

图为: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丰顺县韩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叶产业园 张锦祝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