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县:组织开展内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19日,梅县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内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模拟应对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对各相关股室人员到位、重大决策服务及通信传输等进行全方位演练。

演练模拟2019年6月19日10时30分,过去3小时梅县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预计降雨还将持续,梅县区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演练不设脚本,采用模拟场景、现场操作、应急处置和现场点评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验了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的启动等内容。演练中各岗位上下保持实时联动,直至过程影响减弱,应急响应结束,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大力提升了梅县区气象局在应对突发气象灾害时的协调配合能力,为今后迅速、高效、有序开展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