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气象、公安部门联动筑牢人影安全防线
时间:2019-06-06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省联合检查组在五华县人影作业示范点检查现场 陈清耀摄.jpg

(图为省联合检查组在五华县人影作业示范点检查现场)


000图为人影天气业务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会现场 曾惠娟摄_副本.jpg

(图为人影天气业务安全检查情况汇报会现场)

6月4至5日,省气象局、省公安厅联合检查组到五华县气象局、梅州市气象局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市、县的“两库一平台”建设、弹药存储管理、人影设备和作业人员信息备案情况等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排查清单的项目进行对照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标准化作业点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提高人影防灾减灾能力;二是库房建设要着眼高标准,按相关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建立与当地公安部门的协调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提升工作效能。

通过此次检查,推动梅州全市完善“政府主导、综合监管、责任落实”的人影安全工作机制,落实人影“逐级管理、清单管理、风险管理”的人影安全管理要求,全面排查了人影安全风险。下一步,梅州市局将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促进人影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