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大埔:组织开展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安全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联合检查组在检查现场查阅资料 余东柏摄.jpg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检查现场查阅资料)

为落实《梅州市气象局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安全管理的通知》(梅市气〔2018〕67号)文件要求,5月28日,大埔县气象局联合县住建规划局对城区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防雷安全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大埔奥园”项目和“阳光豪庭”项目落实防雷安全生产主体责基本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认真查阅有关资料和抽查工地现场,按照要求逐条逐项对建设单位应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是否签订服务合同、检测单位应对防雷装置隐蔽工程检测记录、施工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范标准及防雷施工图进行施工、检测单位是否取得相应防雷装置检测资质、是否在梅州市气象局建立信用档案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部分企业检测记录不规范、检测企业技术人员档案工作不完整等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隐患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防雷安全风险防患,落实了的防雷安全责任,切实管控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安全领域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