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调研指导气象应急服务工作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郑春鹏查看丰顺国家基准气候站地面观测场建设情况 周旭如摄.jpg

(图为:郑春鹏查看丰顺国家基准气候站地面观测场建设情况)


000图为:座谈会现场 何剑钳摄.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10日,丰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罗长军、副局长巫石伟陪同。

郑春鹏一行先后参观了地面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人影标准作业点弹药库,详细了解天气测报预报预警业务、预警信息发布流程以及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等情况。

座谈会上,郑春鹏认真听取了县气象局近年来在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建设、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以及气象、应急部门合作意向。听取完汇报后,郑春鹏对丰顺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应急管理局和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工作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应加强沟通联系,整合部门资源,共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随后,县应急管理局与县气象局现场签订了关于建立气象应急服务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下一步,丰顺局将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基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人员和气象信息员的多员合一;加强信息服务系统建设,建立起便捷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共同加快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工作,联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提升全县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