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防灾减灾日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学生踊跃回答气象科普知识提问 肖春玲摄.jpg

(图为学生踊跃回答气象科普知识提问)


000图为群众详细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肖春玲摄.jpg

(图为群众详细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0日,梅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梅县区扶大铁炉潭教学点和铁炉桥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谁知道暴雨哪一个预警信号是停课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是哪一天”,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针对灾害性天气的认知、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视频影像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制作了贴合学生心智发展的科普知识课件。在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活动现场为学生发放了气象科普材料和礼品。

在铁炉桥社区,气象工作人员结合社会关注热点向公众现场答疑解惑,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公众讲解遇到雷电、暴雨、大风等异常天气情况下科学防御和应对的方法,并免费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等宣传材料。

此次气象科普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下一步,梅州市气象局、梅州市气象学会将推进“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常态化,让更多公众了解气象灾害,懂得科学自救互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