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丰顺:气象教育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加强涉校安全气象保障
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丰顺县气象局、县教育局联合召开2019年部门联席会议,完善气象和教育部门间的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做好涉校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气象、教育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一是进一步细化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停课工作细则,要将气象防灾减灾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平安校园”创建考核指标体系;二是推进学校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建设,要在各学校组织开展《办法》的学习宣传活动;三是做好校园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校园防雷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合力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教育力度,组建气象科普宣讲团,组织专家深入学校,共建校园科普教育基地,推进气象科普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书本”。

近年来,县气象局与县教育局在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工作机制、防雷安全工作、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应急演练等方面都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下一步,双方将按照涉校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细化落实加强沟通交流,增进部门优势互补,增强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