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曾琮率队到梅州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时间:2019-03-25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省局检查组现场查看预报预警业务平台运行情况 肖春玲摄_副本.jpg

(图为省局检查组现场查看预报预警业务平台运行情况)


000图为省局检查组到三角镇气象服务站了解业务终端情况 李敏勋摄.jpg

(图为省局检查组到三角镇气象服务站了解业务终端情况)


000图为曾琮一行现场查看丰顺县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周旭如摄.jpg

(图为曾琮一行现场查看丰顺县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3月22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率队到梅州市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曾琮一行现场查看了预报预警业务平台运行及专业气象服务、应急保障等情况;听取了梅州市局关于汛期综合大检查中综合观测、预报预测业务、应急与减灾服务、信息网络保障、安全生产和防雷监管等各方面的准备情况汇报。省局检查组还深入到梅江区三角镇乡镇气象服务站,现场查看三角镇乡镇气象服务站业务终端和气象信息显示屏的运行情况。

省局检查组还下沉到丰顺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丰顺国家基准气候站地面观测场标准化改造和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丰顺县气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丰顺局加大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力度,加强气象站观测数据的应用和研究,不断提升百年气象站的应用价值。

曾琮对梅州市局的汛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做好汛期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大灾的思想、设备、技术、人员等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服务工作;二是气象现代化建设要加把劲,学习、借鉴清远等先进山区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和提升科研能力,大力推进台站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抓严,加强网络、人影、防雷作业的安全,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能,深入开展好执法检查;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做好“三会一课”“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规定的执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