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家应急管理部调研梅县区预警信息发布建设
时间:2018-1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000图为:调研组了解预警信息发布流程 廖雪峰摄_副本.jpg

(图为:调研组了解预警信息发布流程 廖雪峰摄)

12月18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应急指挥专员陈胜率调研组到梅县区气象局开展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实地调研。

陈胜一行实地查看了梅县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业务平台,了解了平台的功能布局、设备运行和预警信息传播渠道等情况,还详细询问了气象预警“大喇叭”的覆盖范围、发布流程、部门合作、发挥功效等情况。

调研组对梅县区气象局实现气象预警“大喇叭”全覆盖,并用好、用活“大喇叭”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组希望区气象局充分发挥信息发布渠道多、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优势,集约利用已搭建的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为全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等各类突发事件的预警信息发布提供权威、畅通、高效的平台。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湖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嘉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国华,梅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增国等陪同调研。(梅县局 廖雪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