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新华社苏瓦5月15日电(记者张永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5日在斐济首都苏瓦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时,呼吁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当天在太平洋岛国论坛的领导人对话会上,古特雷斯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只有行动蓝图、框架及计划是不够的,现在迫切需要的是采取行动。今年9月将于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将是一个使各国加快履行承诺的时机。联合国将会全力动员国际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参加太平洋岛国论坛的相关国家领导人在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气候变化引发的海平面上升与极端天气不仅直接冲击太平洋地区,还会逐渐破坏世界经济的发展,制造不稳定与冲突,从而威胁全球人类的生活,没有一个国家或个人会成为例外。因此世界各国需要立即行动起来。

  太平洋岛国论坛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等。


                                                                                                                          (来源:新华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