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高州:市政府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23-11-08 16:48:31 【字体:  

11月5日,高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围绕实施现代气象科技创新工程等7个方面明确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职责,进一步完善“市、镇、村”三级联动工作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高州市到2025年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合理、功能先进、保障有力、高效安全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提升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水平,争当粤东西北气象发展排头兵;到2035年,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气象深度融入民生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

《方案》的印发实施,进一步增添气象防灾减灾力量,为高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冯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