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时间:2022-09-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8月26日,茂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修订印发《茂名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强化茂名市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完善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体系。

《预案》共包含涵盖总则、组织体系、风险管理、情景构建、监测预警、应对任务、恢复与重建、保障措施、监督管理、附则等十个章节。

《预案》主要修订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健全气象灾害应急组织体系,调整充实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增加了应急协调联动和应急责任人,进一步完善指挥部成员单位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机制。调整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明确多家单位预警信息传播职责,建立各级应急责任人制度。二是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评估机制。三是新增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应急灾害情景。四是强化应急响应启动标准对接,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标准与《茂名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充分衔接,保持统一指挥、统一响应。五是明确分级应急响应下部门应对气象灾害具体联动措施,进一步提升《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张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