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联合科协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校园行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5月18日下午,茂名市气象局联合茂名市科协到乡村振兴驻点镇大成镇大成中学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校园行活动。

活动通过举办气象科普讲座,发放气象知识宣传小手册等形式,为大成中学的师生们送上科普大餐。气象工程师黄冬至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气象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防御等气象科普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调动同学们对了解气象,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气象科普志愿者向师生派发气象科普知识手册,引导师生了解如何获取气象预报信息、关注气象知识,并耐心解答师生对气象知识的疑惑。

    参加活动的校领导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和本领,对学生们的知识拓展大有裨益,希望以后多到学校开展活动。(周俊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