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荣获“茂名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突出单位”
时间:2022-03-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获奖牌匾


33日,茂名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2年茂名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暨市科协八届九次全会。会上,茂名市气象局获表彰为“茂名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突出单位”。

近年来,茂名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将科普工作列入气象年度工作目标,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重大气象科普活动有谋划。开展多元化科普活动,推动气象知识普及率,积极开展“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周、“三下乡”等品牌活动,年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报刊、电视、微信、微博、网上征集等各种渠道,线下通过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各种形式,营造公众关注气象的浓厚氛围。注重科研创新,培养高质量科技人才,依托全国5 个国家综合观测试验基地之一的博贺国家综合海洋气象观测试验基地,筑巢引凤,与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组成研究团队,承担了中科院、国家海洋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20多项科研课题,开放合作的气象科技创新机制初步建立,局校合作、部门联合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优质的科技创新平台。(赖建明黄冬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