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高州:联合农业部门服务“三农” 来源:  时间:2021-12-03 10:27:34 【字体:  

图为: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万捷摄影

11月30日,高州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协作,充分发挥气象与农业部门在各自领域的职能和作用,联手增强服务“三农”合力。   

该协议通过两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建立会商机制、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影响农作物的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通过建立农业、气象专家组,联合开展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联合开展农情灾情调研和农业气象防灾科普宣传,联合推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实现气象与农业的融入式发展,达到气象防灾减灾、农业增产增效的目的。

高州市是农业大市,荔枝、龙眼、北运菜、水稻等产业在高州经济结构中占有重要比重。近年来,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各类干旱、台风、暴雨、低温冷害等气象灾害频发,对农作物、畜牧业和养殖业易造成较大危害。高州市气象局、农业农村局两部门联手开展气象为农服务、保障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丰产的合作新举措,将气象大服务精细化为有针对性的小服务,将为高州农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陆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