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信宜:举行2021年信宜市人才成长气象科普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观测仪器   雷宇凯摄影


11月20日上午,信宜市实验学校80多名师生走进省科普教育基地——信宜市气象局,参加2021年信宜市人才成长气象科普研学实践活动。活动由信宜市气象局、科协组织,旨在为青少年创建良好的气象科学知识学习实践氛围,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有效促进学生科学素质提升。

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派发了气象知识手册,普及如何应对常见气象灾害性天气的防御知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信宜国家气象观测站,了解气象仪器的用途、构造和原理;通过科普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天气预报预警的制作过程和发布手段,并和同学们开展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黎舒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