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信宜:世界气象日手把手为小记者揭开气象“神秘面纱”
时间:2021-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小记者在观测场兴致勃勃了解气象观测仪器  雷宇凯摄


为增强公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升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 3月20日,信宜市气象局联合信宜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小记者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小记者在观测场兴致勃勃地了解气象观测仪器的用途、构造和原理;在预报办公室亲身体验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融入气象工作者的日常;在有奖抢答的科普互动课堂,了解暴雨台风停课机制、气象灾害防御指引等气象防灾系列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激烈,小记者热情高涨。

此次科普活动将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向小记者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不仅激发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浓厚兴趣,还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黎舒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