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气象+保险”提升抵御气象灾害风险能力
时间:2020-11-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梁家明摄影


11月24日,茂名市气象局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中心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服务社会、支农惠农、科技赋能、合作共赢为原则,在综合减灾、风险分散、保险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和合作创新。茂名市气象局局长汪悦国、太平洋保险茂名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宗羽以及双方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探索创新气象指数保险,开展重点保险客户服务,探讨试点共建气象站,探讨推进气象证明无纸化,探索商业定制化气象保险服务,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力度,推进保险从依赖事后损失补偿向注重事前风险防范和事中风险控制转变,提升茂名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推进茂名“三农”服务的健康、稳步发展,为茂名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冬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