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高州市气象局积极参加茂名市建筑施工防风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防风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车萧斌摄影


图为:气象保障现场工作组为演练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车萧斌摄影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行业领域应对自然灾害综合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上午,茂名市三防办、茂名市应急管理局、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2020年茂名市建筑施工防风综合应急演练,高州市气象局积极参加了该次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模拟高州市某在建楼盘受强龙卷风影响,发生多处险情,企业开展先期处置后,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前来救援。高州市气象局作为参加演练的主要单位之一,负责事故现场区域气象信息的监测预报。

市气象局在接到演练开始命令后,立即启动气象应急救援响应程序,派出气象保障现场工作组,带着气象自动监测设备赶赴现场,探测现场周边温度、气压、湿度、风向、风速、降水等气象数据,对事故周边的气象要素进行监测。同时,后方技术支援组根据天气形势的最新变化,及时给现场工作组提供技术支持。气象部门准确监测和采集事故现场地面气象要素信息,及时作出现场及周边的天气预报,为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充分展示了气象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和实战能力。(陆卫华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