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高州市气象局:防灾减灾 气象先行
时间:2020-05-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创建“全国综合防灾示范社区”动员会现场   彭宏飞摄影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在“气象防灾减灾主题公园”进行防灾减灾宣讲  彭宏飞摄影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高州市气象局以此为契机,结合今年“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当天与市应急管理局、云潭镇政府等市减灾委单位,联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创建“全国综合防灾示范社区”动员会。宣传活动在云潭镇读岗村委会进行,通过向群众发放防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以及展示救灾装备,强化民众防灾减灾意识。

 

此外,为贯彻落实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工作理念,高州市气象局坚持“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牵头在读岗村建设“气象防灾减灾主题公园”,便于群众在休闲娱乐中阅读学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读岗村创建高州市“全国综合防灾示范社区”奠定了基础。

 

活动当天,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各乡镇领导及当地群众参观了该主题公园。(陆卫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