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化州气象与三防联合开展气象灾害知识培训
时间:2020-05-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视频培训班现场 钟乐诗摄影



5月8日,化州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市三防责任人和气象灾害知识培训视频会议。化州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全市镇区街道分管领导、三防办主任(兼气象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各行政村村委会书记约200人,分别在市三防指挥部主会场和各镇区街道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化州市三防办、气象局的专家讲课,主要内容包括:防汛抢险的基本知识,化州市汛期常见的险情及其处理措施、汛期气候概况、突发气象灾害及防御指引、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解读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级三防责任人的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防汛抢险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钟乐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