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市气象局气象日书画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0-04-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4月15日,随着书画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的顺利召开,茂名市气象局“气候与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完美落下帷幕。经过线上评选(公众投票)、专业评选(专家投票)两个评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书画类各12名,优秀奖总计100名,书、画类最佳人气奖各5名。

 

此次专家评审活动,茂名市气象局特邀茂名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黎文超、茂名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泽滨、茂名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雄伟三位书画艺术家共同组成评审专家小组,对本次活动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三位专家对本次书画征集作品的整体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结合主题、构图、技法、流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专家指出,此次脱颖而出的书法类作品的共同点是用笔技巧成熟,结构相对精准,取法清晰;绘画类优胜作品主要是契合主题,画面完整,形式感强,造型、用笔、色彩上眼。同时,部分书法作品虽有一定水准,但有错别字、繁简体混搭,故未获更高等次,希望各位书画爱好者们能以此为鉴。

 

本次活动以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为题,主要目的是倡导广大青少年学子以书画作品形式记录下天气、气候、物候、民俗等相关内容,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为茂名“四城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平安茂名”)贡献力量。活动期间,茂名市气象局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平台,采取了线上征集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足不出户也能参与活动,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其间,累计收到书、画作品近200幅。


通过此次征集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对气象知识的兴趣,使他们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和水的关系,更好地理解了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国家,皆因气候与水的恩泽而茁壮。(赖建明  于晋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