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书画相约 | 3.23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主题书画作品有奖征集开始啦!
时间:2020-03-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为命题,倡导广大青少年学子以书画作品形式记录下天气、气候、物候、民俗等相关内容,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为茂名四城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平安茂名”)贡献力量。

主办:广东省茂名市气象局

承办:茂名市气象学会

协办:水晶石美术教育

大画家美术教育

茂名孟珂书法教育

华韵书画学堂

作品要求:作品主题需与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水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资源之一,气候与水密不可分,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来自水资源压力、洪水和干旱以及无法获得清洁供水的挑战)相关,也可表述自己或者家人、朋友在生活中关于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经历,分享交流自己气象防灾减灾的经验或自己关注的气象灾害等。

作品形式:

1、本次活动以电子图片为准,不收原稿,但要求在公布比赛结果公布前保留作品原稿,以备核验。

2 书法类作品不限软硬笔,内容必须为中文。硬笔用纸大小:A4A3纸张(最好购买硬笔书法格式纸)。软笔用纸规格为68cm×138cm4尺整纸以内、竖式。作品形式可为对联、斗方、条幅、册页、扇面等。绘画类作品不限画种,用纸大小为8开或4开,国画规格同软笔。

3 每幅作品需提供1张电子照片或扫描图,作品照片右下角需标注作者姓名及年龄。标注位置如下图示:

4 图片格式为jpg,大小不低于2M,不超过20M

参与方式:所有作品完成后,拍照命名,连同报名表(见附件)一并上传至mmtfyjzx@vip.126.com邮箱,收到“初审通过”回复即为参赛成功。图片文件名称格式为“绘画或书法+作者+联系电话”。

征集对象:全市在校中小学生,以个人形式参加。

注:每人可以同时参加绘画和书法比赛,但每人每项最多只能有一幅作品参赛。

作品征集时间:316-331

网络投票时间:41-7日(每个微信或微博账号只能投一次)

     

(茂名天气新浪微博官方号)

   

  (茂名天气微信公众号)

专家评审时间:410日前

颁奖时间:430日前

作品展示:挑选部分参赛作品在“茂名天气”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展出,最迟每周更新一次。

活动评选:所有作品分为线上评选(公众投票)、专业评选(专家投票)两个评选环节。线上评选在茂名天气新浪微博官方号、茂名天气微信公众号评选,按照分数由高到低,评出最佳人气奖10名,书法类及绘画类各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100元)。专业评选由主办单位邀请少儿美术专家和书法专家共三名担任评委,书法类及绘画类各评出12名参赛者的作品获奖,并分出一、二、三等奖(总计24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和优秀奖(总计100名,颁发证书)。其中一等奖4名(书法、绘画类各2名,奖金600元);二等奖8名(书法、绘画类各4名,奖金400元);三等奖12名(书法、绘画类各6名,奖金200元)。

奖励颁发:视四月份疫情防控情况而定,自取或邮寄。

活动监督:为公正公开,本次活动将从报名参赛者中随机抽取2名,邀请其家长作为监督人对各活动事项进行监督。

联系方式:联系人 黄先生 18312186882、张先生18088868378

其他事项:

  1. 来稿必须符合章程的要求,参与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未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益,已经参加过其他活动或已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活动;参与作品请勿描绘特定知名人物、企业组织或商标品牌,不得含有违法违规行为;主办单位不对参赛作品可能造成的侵权承担任何责任。

  2.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活动奖励及评审等由主办方负责。

  3. 参赛即视为同意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保留作品并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展出、在网站、媒体或科普资料上使用等),且不另付稿酬。主办单位承诺参赛作品不用于商业用途。

  4. 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免于任何由于参赛选手及其家属参加本次比赛或受领比赛奖项而造成的认识伤害和财物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5.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茂名市气象局,主办单位有权对活动章程进行更改和变更。




茂名市气象局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