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市气象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7-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   郭飞摄影

图为: 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座谈会    郭飞摄影

图为:陈朝阳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郭飞摄影

图为: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郭飞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茂名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6月28日,召开了“茂名市气象局建党98周年‘守初心担使命’党员座谈会”,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听退休老局长丁仕钊讲气象局早期艰苦奋斗的故事,听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兆东讲气象科技服务百折不挠的探索,听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朝阳讲茂名市气象局党组织及纪检工作励精图治的过程。通过座谈,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二是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28日,陈朝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奠定了思想基础

 

三是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6月26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在水口村为村委会党支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激励大家以党的初心和使命引领脱贫攻坚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6月26日,市气象局领导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村水口村及“第一书记”挂职村尖岗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两村困难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五是开展“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活动。28日,为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认清政治身份,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六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活动。七一前夕,市气象局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前往包联社区高山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积极参与茂名市第九届“6.30”扶贫济困日活动,截止日前,志愿捐赠善款4790元。有效引导党员传递正能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是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七一前夕,市气象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来自各县局和市局各科室的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激励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践行使命。( 郭飞)

 

相关附件: